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於1980年1月成立,負責研究由律政司司長或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轉交該會的有關香港法律的課題,以進行改革。法改會成員由行政長官按律政司司長的意見委任,人選包括學術界人士、執業律師和社會賢達。

法改會所曾發表的報告書,課題廣泛,例如包括商業仲裁、截取通訊的活動、立約各方的相互關係、離婚以及欺詐行為。法改會正在研究的課題計有:檔案法、公開資料及電腦網絡罪行。

法律改革委員會不會就特定問題或個別情況提供法律意見,也不會在學生作業的事情上提供協助,敬希垂注。如果你需要就特定議題或個別情況的適用法律尋求意見,應徵詢在有關範疇具專門知識的律師,此外亦可透過本網站中的法律連結站尋找有用的資料。

如欲索取關於法改會工作的進一步資料,請致函、傳真或發電子郵件給法律改革委員會秘書長,其聯絡資料如下:

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
冠君大廈9樓

電話號碼:3703 6518
傳真號碼:3702 0136
電郵地址:hklrc@hkreform.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