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雖然法改會成員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任,但法改會是獨立於政府架構以外的組織。法改會報告書所表達的觀點,均源自法改會成員而非政府當局,所以法改會每一次發表報告書後,並不表示報告書所載的建議會自動獲政府採納和透過立法落實,而是必須將有關建議提交政府轄下的相關決策局審議。不過,政府有時會因不贊同法改會的論點而不採納其建議,其中兩個例子是《債務及損害賠償金利息問題研究報告書》(1990年)和《規管收債手法報告書》(2002年)。

至於法改會已發表的所有報告書的一覽表,連同落實法改會建議的法例詳或其他已採取可在本部分的其他地方找到,而其中很多報告書和諮詢文件均可供下載。如欲索取印刷本或查閱法改會早期發表的刊物,可致函、傳真或發電子郵件給法律改革委員會秘書,其聯絡資料如下﹕

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
律政中心東座4樓

電話號碼:3918 4097
傳真號碼:3918 4096
電郵地址:hklrc@hkreform.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