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一般而言,档案是一个机构极为重要的资源。政府档案可能载有关于香港和香港管治情况的重要资料,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成为我们文化遗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使这些档案能保持价值,我们必须对这些档案加以管理,从而确保这些档案真实、准确、安全,以及可适时查阅和可供持续使用。

政府一直以行政指令、指引和刊物代替法例,规管政府档案的管理。法改会获委托检讨目前的情况,并对其他司法管辖区的相关法律进行比较研究,以便在有需要时就可能采取的改革方案提出适当建议。一个小组委员会已在2013年6月就这个课题展开研究。

小组委员会于2018年12月发表了咨询文件,征询公众关于现行公共档案管理制度是否需要改革的意见;如认为需要的话,则采用何种改革方案为佳。

小组委员会的秘书是副首席政府律师梁东华先生。

如欲对这项研究作进一步查询,请致函、传真或发电子邮件给法律改革委员会秘书长。

法律改革委员会办事处的地址是:

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
冠君大厦9楼

电话号码:3703 6518
传真号码:3702 0136
电邮地址:hklrc@hkreform.gov.hk